close

CP3 和個人最新簽名鞋款  

隨著NBA的開季,
Jordan Brand 三巨頭之一的 Chris Paul 也推出個人第七雙簽名鞋款

Jordan CP3 VII

其中 Bel Air配色跟 蛇年配色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捏~~

Bel Air  

蛇年  

因為CP3 VI (六代)實在是給我太好的印象了

這次 CP3 VII (七代)一推出,我當然勒緊褲帶入手了心愛的配色
看來今年又要透支,提前動用明年的買鞋額度了....(去年的球鞋債也還沒還完 :P )

就來看看六代到七代有哪些演進吧~~

1.鞋面設計:Flywire科技+皮質鞋面 VS. Hyperfuse

七代跟六代鞋身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七代採用了Flywire科技,

能夠讓鞋子更完整包覆你的腳,搭配皮質的鞋面,

給了我們的腳更強韌的包覆和支撐。

六代的鞋面是採用Hyperfuse構成,所以非常輕量,只有11盎司312克,
七代雖然用回皮質鞋面,但也重不到哪去就是了。

兩者的透氣孔洞請看下圖
六代 

5  

七代

6  

單就鞋面設計上來說:

七代較有質感,透氣性不減,Flywire科技和皮質鞋面提供了更穩定的支撐與包覆。

2. 避震配置:Zoom VS. Podulon

六代採用Phylon材質壓縮成型的中底以及用於前腳的Podulon技術,

讓整雙鞋的腳感非常非常的軟Q,不用訓鞋,一上腳就能提供反饋,

七代對於避震配置最大的進化,就是變成了 Zoom + Podulite

請看下圖:出自虎撲 http://bbs.hupu.com/6559022.html

4  

六邊形的那一塊就是Zoom的空間,其他白色的部分就是Podulite了,

這樣的避震配置讓 CP3 VII 並沒有上一代來的軟Q,而是偏"韌",

透過幾次的操駕後,可以感覺的鞋底的反應非常靈敏,但是比六代來的稍微硬了些。

7  

避震評比:

喜歡Q彈的朋友你會喜歡六代,喜歡韌性的朋友你會喜歡七代,

不同的科技配置回饋腳感不太一樣,個人認為六代的Q較為舒適,是我的菜。

後跟的部分雖然一樣都是潰縮設計,但是腳感還是有差異的,

請看下圖紅色圈圈處:

8  

六代用手按壓就是Q彈的,七代就是比較偏韌,去鞋店摸摸看就可以感受到差異。

3.外底設計:

兩雙都是強調人字型的刻紋達到抓地力和防滑的效果,

但是咪編個人認為七代抓地力略勝一籌,

七代的鞋底有把一些區塊特別做出高低差,

對照一下應該是有避震的地方就有凸出來,

實戰的時候覺得能及時煞停並增加變向的反應性,我還蠻喜歡的,

希望這張圖有拍出我所敘述的感覺:

9  

最後想稍微提一下後跟的設計,

六代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特色是阿基里斯腱那邊有做一塊出來,

在綁鞋帶之後可以把腳踝牢牢包覆住,

不過在季後賽版本 CP3 VI AE的時候拿掉了,(所以我AE系列都放生了...)

原本很怕七代也沒有這一塊我心愛的小東西,

還好還在 :P (只是變得比較小塊了)

10  

其他低筒的設計、TPU與內靴,六代和七代大同小異,小弟就不一一介紹啦~

總評:

CP3 VII 是一雙很用心設計的鞋子,可以感受到Chris Paul一直想要達到的速度感和反應性,

(或許六代的腳感他本人覺得太Q了?)

喜歡六代腳感的朋友,你不一定會喜歡七代,

這兩雙的設計都很適合速度型的後衛,六代舒適,七代靈敏,端看個人選擇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