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完生日,有別於以往總是用禮物的名義滿足自己物質上的需求,

今年我認真地思考,有沒有什麼夢想是過往30年我一直努力卻又欠缺臨門一腳的目標,

我想,大概就是男人的夢想波多野結衣了吧!(誤) 

波多野結衣    

(via波多野結衣的Facebook)

我是說,男人熱血的夢想 - 永不放棄的籃球夢

晴子  

(via Slam Dunk)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十個汗流浹背的人努力地想把橘色小皮球放進框框中的運動,

需要個人技巧,需要團隊合作,要快要準要有默契,還要有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隨著年齡漸長,球友四散各地,每次聚首大家都有點不一樣,

腰圍寬了些,髮型也漸漸 

LBJ  

唯一不變的,就是每一次的進球或成功的防守帶來的成就感,

就跟我第一次接觸這顆小皮球的心情一樣:非常滿足,

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

 

31歲了,在球場上奔馳的時間應該開始倒數了,

想要變強,變得比昨天的自己更厲害這個念頭隨著時間的倒數,開始焦躁不安起來,

所以今年的生日,我決定送給自己一個SPT專業運動表現訓練課程
(Sports Performance Training)

之前看了這篇提到有關 棒球醫師 Ron Wolforth 科學訓練的文章,我很感興趣,

http://perfectgame56.pixnet.net/blog/archives/20130726

Wolforth Camp075  

(via Wolforth Camp 2008)

簡單的說,他利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進而讓你學會運用你的身體的不同區塊,

最後再和你所需要的動作結合(投球),提高你的效能又避免運動傷害。

這一套理論近年來非常的流行,但是真正能做到這樣的訓練卻非常的少,

選手們常常被要求要這樣練那樣練,練得又高又壯又有爆發力了,

卻失去協調性或是使自己曝露於更大的運動傷害的風險下。


經過向多位職業運動員多方打聽之後,我選擇了DE SPORTS 應諾吉運動訓練中心

會選擇這間除了傷癒復出的詹詠然也是從這裡開始復健後的訓練之外,(我有說她們姊妹都好漂亮嗎?)

他們也提到了"提升運動表現"這件事,是身體機能與運動能力的調節跟訓練而非肌力或力量

這句話非常的打動我,讓我相信我這個弱雞也有經過鍛鍊後,提升運動表現的可能,

我衝了!

 

拿著每個月 30%的薪水去報名後才發現,其他大多數在這裡訓練的都是職業選手,

學林 / 陳盈駿 / 葛記豪 還有我們國家隊女籃

像我這種素人是史上第二位 而像我這麼肉腳的應該是唯一的一位  XDDDD

 

總之,我覺得專業運動表現訓練課程是個值得推廣的概念,

希望讓更多喜愛運動的朋友知道如何正確的訓練自己以提高運動表現,

也避免土法煉鋼的練個15下3組5組卻依舊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我決定開設這個部落格,把我的訓練過程與大家分享,

如果連我都能做得到,天分條件比我好的你們也一定沒問題的!!!

大家對於我訓練過程中有什麼看法跟疑問都歡迎提出來,我會來問我的教練再回頭跟各位解答,

如果大家真的很有興趣,我們拉出來辦個相關講座也不是不可能阿~~~

史上最肉腳運動員葉咪 加油!

DE  

 

下集預告:咪編的初體驗 S.O.A.P(基礎運動表現評估測試)

arrow
arrow

    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